西筱茜

【原创】请把回忆留给我

1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在讲述这个故事之前我犹豫了很久,最后我还是决定把你我之间的一切记录下来。这是一个俗套的故事,在这个世界也许每天都会发生,也许它会埋没在论坛的帖子里永不见天日,可是我还是想把它记录下来,一个平淡无奇的爱情故事。如果你不幸看到它,我求你给点时间和耐心看完它,至少我想让别人看看我们的故事,至少在那一瞬你还替我记得他……
       我怕,怕有一天连我都不记得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了,孤身一人的你又要由谁来祭奠呢?你已经变成了我的回忆可我连这仅有的记忆都保护不了,怎么办……所以我决定在我还能记得你的时候把这一切记录下来,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是真的曾经爱过你。也许他们会觉得我们两个男人之间恶心,可是没关系,或许到那时我就能够找到你了吧…又或许我没找到你却在我忘记后的某一天我不小心看到这篇故事时,只是不知道那时我会不会再想起你,想起那个为我付出一切你,会不会有勇气去找你…又或许我不会记起那时发生过什么,会和那些旁观的人一样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这一切吧…呵,有时真不知道忘记你对我来说到底是解脱还是惩罚,我只知道我不想忘记你,忘记那些我们的曾经…
       再次住院以来我一直头疼的很,经常疼的睡不着觉,睡不着我就想你,想到你以前总是笑我爱睡觉还说我把后半辈子的觉都睡了,以后就睡不着了。看,真让你说准了。偶尔不疼的时候我会坐到窗边看着马路上车来车往人们行色匆匆,想想以前的我和你后来不也是这样,匆匆忙忙的忘记了生活需要慢慢欣赏慢慢品尝,也会想想我这三十三年的人生。最近我发现自己渐渐不记得许多事,连一周之前发生的事也记不清楚了,也想不起身边的人,就连我爸妈我也快想不起他们的长相了,脑海中唯独你模样依旧那么清晰,与你一起经过的十年依旧历历在目。可笑的是我一年之前我还强烈的想要忘记你,忘记那些曾经发生过的美好的痛苦的事。可现在真的快要忘记了我却又有那么点儿舍不得,不不,不是那么点儿舍不得而是非常非常得舍不得。
       我清楚得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二十二岁而你只有十九岁。我不是有钱人家的少爷而你也不是贵公子。我为糊口发愁而你也为生计忙碌。两个年轻的人两颗冲动的心,毫无顾忌。
       那年冬天的天气有些反常,都十二月了相对于往年北方的气温高出许多,只是晴天的日子少的可怜,整日阴沉沉的,倒有些南方梅雨季的味道,久不见阳光觉得人都要发霉了,我的心情也像这天气一样沉闷,工作找了前前后后的快半年了也没有个着落,每天还要被爸妈唠叨着供你读大学有什么用连个工作都找不着,不如回家来帮忙料理自己家的小餐馆…为了逼我回家爸妈不再为我提供生活费。我为了能在这座城市呆下去,我开始在网上找一些简单的翻译的工作,可是就这样我依然付不起我租的地下室的租金,我需要一个可以合租的人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